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

根据中共德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德组通〔2021〕34号)要求及学院党委部署,结合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实际,特制定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安排

(一)时间:2022年04月29日上午10点

(二)地点:润德楼318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总支委员、分管院领导

(四)会议议程:

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二、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

三、工作指导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的,由党委班子成员进行点评)。

三、会前准备

(一)继续深入学习。参会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材料,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沟通思想,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三)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

二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

三是对照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材料,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

四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得怎么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员工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党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四、会议要求

(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二)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可以主动邀请联系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并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指导点评。

(三)党总支要派出工作指导员参加所属党支部(一般应为党总支成员,到非本人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切实保证质量。

(四)党支部会后三天内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形成报告(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总支派出工作指导员情况、整改情况等),将电子版发至李方亮AIC邮箱,发言材料、会议记录等材料分类存档备查。

五、会后安排

(一)会后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二)上报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材料整理与上报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