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17年10月11日下发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远程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工作调度会,安排布置学习周相关事宜,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远程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提升市民素质以及建设文明城市为目标,推动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良好氛围,使全民终身学习转变为实践行动。

二、活动目的

1、树立终身教育理念,弘扬勤奋好学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2、通过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着力推动培训文化进社区,促进学校文化发展,提升工作凝聚力,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党组织。

3、提高教师素质,提高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三、活动主题:“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四、组织领导

组 长:姚振锁

副组长:周卫东

成 员:吴玉亮、郑汇泉、赵阳、张红、范大磊、王雷、李学善、夏莉

五、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4日—10月20日。

六、活动安排

1.制定本部门“学习周”活动计划和方案,时间为10月12日。

2.召开动员大会即启动仪式,时间为10月14日。

3. 进行宣传发动,搞好宣传工作。 各科室要按照远培中心制定的活动周方案,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有关全民终身学习方面的内容,不断激发大家终身学习的热情,同时利用QQ、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氛围。

4.创建学习型部门,以创建学习型部门为导向, 在终身学习活动周每人读一本好书,丰富知识,拓宽胸怀,快乐人生。

5、各科室结合培训、鉴定、招生、教学等特点,积极深入基层、社区举办公益讲座报告会,为社区开展“学习周”活动提供方便。

七、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民终身学习活动领导小组要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周取得实效。

2、及时推介和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良好氛围。

远程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二日

附:远程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

2017年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任务配档表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有关要求

责任人

10月12日

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主题突出、注重实效,广泛动员

姚振锁

10月14日

召开部门会议,安排活动周事宜

传达学校学习周活动的要求,安排布置各项学习活动

姚振锁

周卫东

10月15日

每人读一本好书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导向, 在终身学习活动周每人读一本好书,丰富知识,快乐人生

吴玉亮

郑汇泉

10月16日

集中学习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召开,学习远程教育政策、法规,提高业务能力

赵阳

10月17日

党员活动日

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张红

10月18日

党员活动日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赵阳

10月19日

积极开展“学习进万家”服务活动

结合远培中心优势,开展“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常识进万家”活动

范大磊韦丙海

10月20日

积极开展“学习进万家”服务活动

结合远培中心优势,开展“文化礼仪、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

王 雷夏 莉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