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之祸》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之祸》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518日下午3点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在技能鉴定所(润德楼313)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之祸--全市教育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警示录》。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于的腐败行为,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看着这些人,哪一个过去不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天却成为阶下囚。这些反面典型人物的腐化随落的根本原因在于:首先,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必将导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放松党性修养不能保持警惕、冷静和操守,忽视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贫,崇尚拜金,最终导致走上犯罪的道路。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的行使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同时,法制观念淡薄,待人处事上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必然导致行政行为的畸形,最终葬送身家性命。

 

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必须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自觉充实自己,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善于学习,不让头脑空虚;时时保持平衡的心态,在名誉、职位、报酬、个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乐。我们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整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

2022518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