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1900名在校学生顺利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德州职院1900名在校学生顺利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根据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体工作安排,德州职院于528-29日顺利完成了1900名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德州市技工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马秀鸿带领巡视组一行5人到场巡视,德州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教务处处长刘文娟、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刚及相关人员陪同。

 

 

德州职院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次采用理论机考,设置了5个机考考点,涉及八个职业(工种),九个系部,共计1900名在校生。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规模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首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近期,人社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意见(试行)》,为技能人才探索建立“新八级”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将原有的“五级”技能等级延伸为“八级”,即即由低到高,在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的基础上,再增设首席技师。 

 本次参加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1900名学生,将成为新时代技能人才改革红利的受益者。充分体现了德州职院在培养短缺技能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撰稿:赵阳、谢敬友

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