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2022年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告

各系部:

根据学校办学质量年考核要求,为提高在校生持证率,鉴定所将组织2023届在校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等级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申报条件,本次在校生认定级别为四级/中级,三级/高级等级认定时间另行通知

二、评价时间

2022年4月2日--4月3日

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

符合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认定备案范围内的相关8个职业11个工种方向可申报相应技能等级证书。

序号

职业名称

工种/职业方向

级别

1

电工

 

4

2

   汽车维修工

汽车机械维修工

4

汽车电器维修工

4

3

车工

数控车床

4

普通车床

4

4

保育师

 

4

5

电子商务师

 

4

6

中式烹调师

 

4

7

工程测量员

 

4

8

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4

四、组织报名

1.系部根据规定时间安排专人领取身份证识别录入学生信息,并有序完成组织报名,具体时间在鉴定工作群下发通知。

2.由于本次考试理论考试采用机考,请各系部根据报名考生数,结合本系部机房情况可自行承担理论机考,同时填写《在校生报名名册》(附件1)《在校生技能等级认定理论机考考场统计表》(附件2)系部技能鉴定工作联系人、负责人统计表》(附件3)3月11日前,各系部将附件1、23电子版发吴建才老师AIC邮箱,附件1、23纸质版系部盖章后交技能鉴定所(313室)。

3.不具备机考条件的系部,理论机考将统一安排在思齐楼计算机系机房进行考试。

五、认定等级人员范围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申报条件,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职班、技师班、五年一贯制大专)可申报考取四级/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六、收费标准

按照德州市技师学院技能等级认定收费标准,每人次收费240元。

系部安排专人负责收缴并统一上缴学校财务处。

七、认定方式

采取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方式,理论知识考试采取机考。操作技能考核采取现场实际操作或机考的方式进行,两项考核采用百分制,均达到60分为鉴定成绩合格,合格者统一颁发技能等级证书。

八、工作要求

1. 按照应考尽考,人人持证原则,学校鼓励在校生考取各类证书,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任务也有证书获取比例指标要求,各系部学生持证率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2.没有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认定范围目录8个职业方向的各系部可参照专项能力考核规范目录动员组织考取专项能力证书(详见专项能考核公告)。

3.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各系部可在技能鉴定工作群咨询或与鉴定所联系。

附件1:《在校生报名名册》

附件2:《在校生技能等级认定理论机考考场统计表》

附件3:《系部技能鉴定工作联系人、负责人统计表》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3月1日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