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技师学院​2021年度“金蓝领”结业考评实施方案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德州市技师学院

2021年度“金蓝领”结业考实施方案   JDPC-2

根据《山东省“金蓝领”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相关要求,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市质量督导与巡视

巡    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学院鉴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总 监 考):张苹

副组长(副总监考):王刚

成  员:赵阳、张文辉

三、鉴定日期、地点

鉴定时间:2022618日--19日  

理论考试: 18日08:30--10:30 地点:博学楼B座

实操考试: 理论考试结束后顺延     地点:各系培训鉴定基地

论文答辩:实操考试结束后顺延   地点:各系培训鉴定基地

四、鉴定人数、工种

我校金蓝领高级技师、技师鉴定共670人,共8工种,理论考场在博学楼B座,实操考场、论文答辩设在各系鉴定基地,每工种市局安排3名考评员、3名答辩评委。各系培训基地负责安排实操考场、论文答辩室、答辩备考室。请鉴定基地按照防疫要求配备相应的防疫用品,按要求间隔

五、考务安排及职责

(一)考务组:赵阳 谢敬友  点:博学楼B105

负责本次鉴定考试的组织实施,处理鉴定考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负责与考务相关部门的协调;检查鉴定考务的实施,对鉴定考试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出应急处理;巡视考场,对有失职行为的考务管理人员、监考人员和考评员报请学院进行处理。

(二)监督组:乔明军 点:博学楼B105       负责对理论考场、技能考点、考评人员的考风考纪等整个鉴定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鉴定监督评价表》报学院。

(三)综合组:张文辉 点:博学楼B105

1、负责提前发放准考证;通知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双证齐全按规定时间入场; 2、负责在学院北门安排引导人员引导考生按标示有序进场;3、负责提前在学校北大门悬挂条幅,摆放回收考场示意图、引导牌、查验考场系部张贴门号、桌号;4、负责协助答辩评委负责论文的整理回收。

(四)试卷管理组:吴建才 孙吉荣 段晓丽 点:博学楼B112

负责试卷的传输、保密工作。负责试卷的分发、回收、指导监考老师按规定装订,认真履行试卷的分发、回收、封存等签字交接手续;负责准备理论考试封装所需物品(线绳、锥子、胶水等)。

(五)安全保卫组:张宏建 陈新英 任德卫林

负责将鉴定考区进行封锁,在6月18日7:30分前到岗,引导车辆停放在学院停车场,考区内不得停放车辆。工作人员车辆统一停放在操场,在门口负责查验证件。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齐全进入考场,工作人员凭证出入,非工作人员禁止出入考场,如遇突发事件,帮助处理维持考场秩序,保证鉴定考试正常进行。

(六)后勤保障组:韩光新 张玉华 段江涛

负责预备相关药品及按照防疫要求配备相应的防疫用品,对意外情况实施紧急救护。实操考试期间在学院医务室。

后勤保障人员负责保障各考区供水正常,确保理论考场照明用电和各系鉴定基地实操设备用电正常。

七、试卷及成绩评定

1、理论考试结束15分钟内监考老师将试卷交试卷管理组,在试卷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密封后交试卷管理组。

2、技能考试由具有考评资格的考评员进行监考并现场评判,考试结束后由考评组长签字将技能试卷、评分表、成绩汇总表3个工作日内交鉴定所。  

3、每个工种由三名评委组成答辩组,每名评委填写论文答辩评分表评分并签字,答辩成绩按三名评委的平均分登记,于3个工作日内送交鉴定所。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召开鉴定监考人员培训会(或参加市局组织的培训会)

616日下午4:30分召开,请各系主任通知本系鉴定联系人和所有监考人员、考评员参加,地点在思齐楼二楼多功能厅。

(二)各系应提前做的工作

1、各负责整理理论考场、张贴座号、门号(由鉴定所提供)。617日下午5:30前将考场整理完毕,考桌抽屉一律朝前,抽屉内不得留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纸张、书籍等物品,多余桌凳整齐排列于教室后排,考桌要求单人单桌、单行排列,横向间距不少于80厘米,考桌摆放以“7788”30人标准布置,桌号统一按“S”型张贴于考桌右上角。考场要求安全、照明良好。

2、各系按鉴定备料通知单要求,做到鉴定材料、工卡量具准备齐全。

3、鉴定前各系要对鉴定考评场地、设备设施、仪器仪表设备认真进行检查、维修、保养、校验,提高设备精度,确保技能鉴定安全正常。

4、各系每工种各准备答辩室、备考室1间,每工种安排三名答辩评委,提前张贴论文答辩室、备考室门号,每工种准备三个答辩评委席牌。

5、各系提前在实操考场、答辩室外围设置、张贴引导标示,便于考生按引导标示有序进入考场。

九、监考人员、考评员、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一、理论监考人员:

1、监考人员7:50点到达试卷分发室,由鉴定所负责公布监考教师及监考考场后领取理论试卷考务资源包,包内有《考场考生信息表》、监考牌,信封、(收手机用,注意写考生姓名)、签字笔、小刀、准考证存根等,同时填写《鉴定试卷交接单》,收卷人核对后签名办理试卷交接。

2、监考人员注意提示考生核对准考证,如有错误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等,核实后由监考人员在《考场考生信息核对表》更改。

3、考试开始后,传发《考场考生信息核对表》要求每名考生签字,由监考人员收回。

4、将考场情况和缺考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填写在《考场情况记录单》上,两名监考人员都要签字。

5、10:30点考试结束,要求考生试卷翻放在桌上,离场后监考人员按准考证顺序整理,小号在上大号在下,连同空白试卷、《考场考生信息表》、监考牌必须全部收回统一到试卷分发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集中封存。

6、试卷装订后全部放入原试卷袋贴密封签,并在试卷袋封面上填写考试人数、等级、监考人员姓名。

7、理论监考人员负责集中带领所在考场的学员达到实操考试的现场。

二、技能考评员:

1、实操考试考评组长按备料通知单要求对设备设施、检测仪器和工量具、鉴定材料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运行情况下,开始技能考试。

2、考评员必须要求考生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对操作安全要求高的工种必须穿工作服,配有防护工具等,讲解安全操作规定,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3、理论考试结束后,由考评员到试卷分发室,领取技能试卷(含评分表)、《技能成绩汇总表》、考评员牌,核对试卷数量并签字。考试前5分钟,考评员向考生发放技能试卷。

4、按规定每个工种派三名考评员按评分标准及要求逐项测评打分,由考评组长负责本小组工作。

5、合理利用现有的工位安排实操考试,考生人数多的工种在工位和考评员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分组分轮进行实操考试。

6、将考场情况和缺考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填写在《考场情况记录单》上,考评员签字确认。

7、在考生加工工件标注序号,(机械类有,其他没有)在对应的考评表分项汇总成绩,考评成绩汇总后,填写在《技能成绩汇总表》上由考评组长签字确认后交考点考务组。

8、技能试卷按顺序整理后全部放入原试卷袋密封,并在试卷袋封面上填写考试人数、等级、两名考评员签字。连同空白试卷、《技能成绩汇总表》、《考场情况记录单》请全部收回统一到考务组封存。

三、论文答辩组

每个鉴定工种由三名评委组成评委组,三名评委分别对考生提问,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评分,填写论文答辩评分表并签字(答辩评分表随试卷带来),答辩成绩按三名评委的平均分登记,由鉴定所准备答辩成绩汇总表,要求每个评委在成绩汇总表上签字,考生论文和答辩评分表考后3个工作日交鉴定所。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