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告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2023年在校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公告

 

各系部:

根据人社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办学质量年考核要求,为提高在校生持证率,鉴定所将组织2024届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符合申报条件的我校(高职班、技师班、五年一贯制大专)2024届毕业生。

二、认定等级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参加中级工技能等级认定合格后可申报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

三、评价时间

2023年3月25日-26日进行中级工技能等级认定,5月

27日-28日进行高级工技能等级认定,如遇特殊情况调整另行通知

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

符合我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认定备案范围10个职业相关相近专业毕业生可申报技能等级认定。

序号

职业名称

工种/职业方向

级别

1

电工

 

2

   汽车维修工

汽车机械维修工

汽车电器维修工

3

车工

数控车床

普通车床

4

保育师

 

5

电子商务师

 

6

中式烹调师

 

7

工程测量员

 

8

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食品检验员

9

钳工

 

10

互联网营销师

 

五、组织报名

1.系部根据规定时间安排专人领取身份证识别器录入学生信息,并有序完成组织报名,具体时间在鉴定工作群下发通知。

2.由于本次考试理论考试采用机考,请各系部根据报名考生数,结合本系部机房情况可自行承担理论机考,同时填写《在校生报名名册》(附件1),于3月3日前,各系部将附件1电子版发吴建才老师AIC邮箱,纸质版系部盖章后交技能鉴定所(313室)。

六、收费标准

按照德州市技师学院技能等级认定收费标准,优惠后每人次收费560元(包含中、高级技能等级认定)。

七、认定方式

采取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方式,理论知识考试采取机考。操作技能考核采取现场实际操作或机考的方式进行,两项考核采用百分制,均达到60分为鉴定成绩合格,合格者统一颁发技能等级证书。

八、工作要求

1. 按照应考尽考,人人持证原则,学校鼓励在校生考取各类证书,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有证书获取比例指标要求,各系部学生持证率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2.没有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认定范围目录10个职业的各系部可参照专项能力考核规范目录动员组织考取专项能力证书,待上级备案后另行发布专项能力考核公告。

3.各系部安排专人收取认定费用,统一上缴学校财务,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技能鉴定工作群咨询或与鉴定所联系。

 

附件1:在校生技能等级认定报名名册 

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3年2月13日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