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伤预防与自我安全主题大讲堂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落实人社部《关于印发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2021-2025)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提高在校生对工伤事故与职业病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安全行为,2021519日,德州市人社局牵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德州分公司,在我校市公共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为学校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工伤预防进校园,自我安全记心间”的主题大讲堂。

1

德州市人社局李国栋科长、张长虹科长、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王刚院长参加,学校工伤预防导师刚宪水老师进行了“工伤预防与自我安全”主题讲座。           24

39cd8d65e2e423950a7cb28d0023935a

通过宣传视频与手册解读,同学们了解到工伤预防的类型和知识。刚宪水老师在现场通过鲜活的工伤事故与职业病案例、角色体验小游戏、互动体验式授课,使得现场同学对工伤事故产生极大警示,对工伤事故与职业病预防知识和危险源识别技能入脑入心。

讲座最后,李国栋科长嘱咐同学们从我做起,树立起安全责任意识,规范自我安全行为,从而避免工伤事故发生,营造和谐家庭。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直观了解了工伤事故与职业病预防知识与危险源识别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继续教育学院 张文辉

                                 2021520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