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技师学院首次组织千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3日,德州市技师学院技能鉴定所组织完成学校7个系部、9个项目、1128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核项目包括CAD制图、花卉栽培、AUTOCAD建筑设计、办公软件应用、会计软件应用、机器人码垛、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婴幼儿照护、老年人照护,据悉这是德州市首次组织完成大规模超千人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

      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补充,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由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依据国家颁布的考核规范,对劳动者某一专项职业技能进行的客观评价鉴定,对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通用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不划分等级。该证书是劳动者能够熟练掌握并应用某项实用职业技能的证明,表明劳动者具备了从事某职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工作能力。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达《关于公布婴幼儿照护等103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40号)要求,德州市技师学院技能鉴定所根据学校职业设置,完善基础条件,制定规章制度,具备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条件。

    此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市人社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鉴定所制定切实可行的考务方案,召开考务培训会,各系部认真准备、协调配合,严格按考核规范准备理论考场、实操考场和考核原材料,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技能考场设备安全运转。市人社局巡视组进行了全面质量督导巡视,对考场布置、考评员安排、考试纪律、质量监控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为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