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技师学院获山东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达《关于公布山东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字[2021)67号),德州市技师学院成为全省28家之一,全市首家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第三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德州市技师学院按照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50号)等文件精神积极申报,中期通过市人社局组织的方案审核、材料核验、现场考察、专家论证等程序,具备申报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

       获批后做为德州市唯一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将按照《关于印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20〕17号)要求构建“标准化、专业化、实体化”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依据备案的电工、车工、汽车维修工职业,开展形式灵活、层次多、示范性强、多元化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积极申报更多的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建立技能评价质量管理体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19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